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洲一泓

浮云聚散由风定 冷月阴晴任日辉

 
 
 

日志

 
 
关于我

生于村坊,长于洲头。喜琴瑟而不通音律,好读书却不求甚解。诗歌吟咏,无所不喜,书画琴棋,无一能专。天资不足,惰性有余。口体之奉虽不及人,然有高朋相乐,有文字相随,亦知足矣。

[原创] 微型小说 小鸡的命运  

2011-03-31 22:37:03|  分类: 小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微型小说  小鸡的命运 - 洲一泓 - 洲一泓 

小鸡的命运

斤斤一早起来就发现院子里突然多了一群小鸡,一群刚出蛋壳的油亮亮毛茸茸的小鸡。一只毛色干枯的黄色母鸡正尽心地行使着作为母亲的天职,东抓抓,西啄啄,希望能在院子里找到点吃的来喂它的鸡宝宝。可这院子早已被一群大鸡翻遍了,哪里还能找到食物?见到斤斤,母鸡像见了救星,蹿到斤斤的跟前咯咯咯地叫着。小鸡们紧紧地跟在母鸡的后面,也挨挨挤挤地到了斤斤的跟前。

好可爱的一群小鸡。斤斤本能地弯下腰,爱抚地想摸摸它们,可当她的手正要碰到小鸡绒毛的时候却突然停下了:怎么会突然多了群小鸡呢?谁家的鸡跑到我家院子里来了?哦,一定是前院李氏家的,屋子周围只有李氏养了鸡。想到李氏,斤斤气不打一处来。在这里住了多少年,从来没有丢过鸡,李氏才搬过来几天,家里一只快生蛋的母鸡就不见了,不是她偷吃了还会是谁?看李氏那双眯缝眼就不像是好人。斤斤越想越气,眼前可爱的小鸡一下子变成了李氏的眯缝眼。她“呼”地一下站起来,对着李氏的方向“咔”了一口唾沫,然后凶巴巴地把那群小鸡赶出了院子,关上了院门。

关上院门的斤斤开始给院子里的鸡喂食了。斤斤把谷物撒在院子里,院内的鸡吃得正欢,院外那只母鸡对着门缝拼命地叫着,小鸡也叽叽叽地叫个不停。斤斤很开心,开心地数着院内的鸡宝宝:一、二、三……十二,十二只鸡,一只不少。自从上个月丢了一只鸡,斤斤每天都要数一数,生怕李氏又把她的鸡给偷吃了。等鸡们吃饱喝足,斤斤才扛着锄头下地去干活。出院门时,斤斤扬起锄头把那母鸡带小鸡一直赶到了院子的侧面去了。

晌午,斤斤哼着不知名的小调,从地里带回来一些青菜嫩草,母鸡带着它的宝宝们紧跟在她的身后进了院子,咯咯咯地向斤斤讨吃的。斤斤想着那双眯缝眼,嫌恶地又把它们赶出了院门。

斤斤又开始喂鸡了,她把青菜嫩草切得细细的,和上一些剩菜剩饭还有细糠。咯咯咕,咯咯咕……鸡们像得到了集合令,一窝蜂地跑到了她的身边。斤斤乐呵呵地数着她的鸡宝宝:一、二、三……又从鸡窝里捡来了五六个白花花的鸡蛋,脸上乐开了花。

又一次被赶出院门的母鸡带着小鸡仍然在门外拼命地叫着,斤斤才不管呢,自个儿家里不好去,干嘛总赖在别人家门口。

第二天,斤斤打开院子门,母鸡带着小鸡们又出现在门口。斤斤烦透了,那双眯缝眼总也挥之不去。她凶巴巴地用棍子把它们赶到了自己的视线之外。

第三天,那只母鸡还是带着它的小鸡们来了,有气无力地叫着,似乎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样子。斤斤很不耐烦地看了一眼,母鸡毛色更干枯了,小鸡身上那原本油亮的毛也失去了光泽。好讨厌的眯缝眼……

第四天,斤斤一出门便看见地上有几只死去了的小鸡,还有几只瑟瑟地躲在母鸡枯涩的翅膀下。母鸡也不怎么叫了,似乎不愿意白费力气,无精打采地用嘴摩挲着小鸡那越来越小的身子。

这天下午,斤斤来到很久没有光顾的杂物间,寻找一件她快要遗忘的东西,她打开那满是蜘蛛网的木门,一股霉味熏得她透不过气来,她捂着鼻子钻了进去。在杂物间的一角,斤斤发现了一堆白色的带着血丝的蛋壳……

斤斤愣了一下,似乎明白了什么。双手捧起一堆蛋壳又放下,然后拼命地往外跑。当她一口气跑到母鸡带的小鸡面前时,泪水已湿了衣襟。可怜的母鸡呀,原来你默默地把蛋下到了杂物间,又辛辛苦苦地把它们孵成了小鸡。我却一次次把你们关在门外,不给你们吃,不给你们喝。我怎么这么狠心啊!她用衣袖揩了一下眼泪,蹲下身去,伸手去摸那几只已经气息微弱的小鸡,母鸡飞快地在斤斤手上啄了一口,斤斤没有感到疼。她小心地抓起那只母鸡,那红冠水亮的母鸡怎么变成这样了,轻飘飘的,金黄色变成土色了,一点也找不到原来的样子。斤斤的鼻子又酸了。她用另一只手托着剩下的几只瑟瑟发抖的小鸡,进了院子,放下鸡,然后将一把白花花的大米撒在它们面前。母鸡似乎不怎么饿了,它有气无力地啄了几口。小鸡动也不动,好像不知道那是可以吃的,斤斤的目光呆滞了,心里好疼好疼。

好久,斤斤缓缓地站起身,用衣袖擦了擦眼泪,抬起头,朝着李氏的方向看了看。她觉得那双眯缝眼不再是那么讨厌了,反而冷冷地瞧着她,似乎要窥出她心中的悔恨。

斤斤狠狠地捶了捶自己的脑袋,然后敞开了自家的院子门……

 

  

[原创]  微型小说  小鸡的命运 - 洲一泓 - 洲一泓

  



                                                                      边框由闲人SGM制作   谢谢闲人!
  评论这张
 
阅读(468)| 评论(1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