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洲一泓

浮云聚散由风定 冷月阴晴任日辉

 
 
 

日志

 
 
关于我

生于村坊,长于洲头。喜琴瑟而不通音律,好读书却不求甚解。诗歌吟咏,无所不喜,书画琴棋,无一能专。天资不足,惰性有余。口体之奉虽不及人,然有高朋相乐,有文字相随,亦知足矣。

【原创】微型小说 觉醒  

2011-04-14 21:37:56|  分类: 小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偶遇,忆一段红尘旧事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原创】偶遇,忆一段红尘旧事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觉醒

月亮升得老高了,韵还坐在江边的沙滩上,呆呆地望着天上的星星,任思绪随晚风在空旷的江面上空飘荡。

仿佛就在昨天,也是在月夜的江边沙滩,韵偎依在云的怀抱,任云抚摸着她的脸庞,亲吻着她的额头。韵陶醉在幸福之中,听云讲述一个个优美的爱情故事。

云与韵的相恋起于大四初夏的一个晚上。那夜,月光如水。韵独自漫步在校园僻静的林荫道上,晚风轻抚着她的脸,消释了她一天的疲劳。望着天上的圆月,韵自言自语地吟唱:人有悲欢离合合,月有阴晴圆缺……”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云不知何时在韵后面冒了出来。

韵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云和韵都喜欢读书。不知从大几开始,每个周末,他们几乎都会到图书馆去读书。虽然两人一直保持着一定的距离,见了面相互问声好,有时也会聊上几句,但很快又投入到书的海洋中去了。也许是快要毕业的缘故,最近一段时间,两人似乎产生了一种默契,无需约定,不必联系,每次去图书馆的时间都那么接近。一个到了,另一个必随即出现。谈话的内容也宽泛起来了,由学习到生活,到毕业后的憧憬……

此时,韵感慨于分别在即,想到月圆终有月缺时,自然冒出了苏东坡的《水调歌头》。云的续唱便诠释了她的心声。两颗相互倾慕的心碰撞到一块,激情的火焰便喷薄而出。两人肩并肩地走着,海阔天空地叙说着过往,谈论着未来……

自此,林荫道上经常有云和韵的身影,海滩上总有他们的足迹。他们每天渴望着夜的宁静,渴望晚风的轻拂,渴望月色的亲吻。

毕业分配是残酷的,他们被分配在两个城市,云在河东,韵在河西。像牛郎织女遥遥相对。他们感慨于“相见时难别亦难”,相思注满了两人的心田。手机成了连接彼此心灵的桥梁,网络成了他们倾诉相思之苦的纽带。

云的才华成就了他的事业,云事业的成功以及他的风流倜傥吸引了不少才貌双全的女子。但韵一点也不担心,韵有足够的自信,韵是大学里凤毛麟角的校花,不仅各科成绩优秀,且文采出众,常有文章见诸报刊。云是她大学四年的同窗,在韵的眼里,云不但才貌双全,且性格稳定持重,韵从没见过他有过任何轻浮的举动,在与韵交往之前就有不少追慕者,云都很有分寸地拒绝了。更何况,云对韵的痴情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

云经过找关系,托人情,两年以后,终于将韵调到了自己的身边,有情人终成眷属。白天他们忙各自的工作,晚上一起散步,一起看电视,一起唱歌弹琴……他们无须再寻文问墨以寄相思了,无须面对天河苦苦期待了。韵开始精心经营着自己的小家庭,每有闲暇,仍然看看书,撰撰文。此时的韵已是小有名气的业余作家了。云看着忙里忙外还经常伏案的韵心疼地说:别太累了,我不要你做丁玲,做李清照,多陪陪我好吗?韵其实没想到要如何扬名,只想充实一下自己而已。有一个如此疼自己爱自己的云,韵还奢求什么呢?听云这么说,韵便很少写作了。韵乐于把家务活处理得井井有条,乐于腾出时间来与云一起享受美好时光。

韵的工作与她的容貌一样出色,不到一年时间,韵的才能已逐渐展示出来,很快得到了单位领导的赏识,成了一位年轻美貌的科长。但韵并不热衷于当她的科长,因为这时韵已经怀有他们爱情的结晶。韵一直以来就想做个称职的母亲和妻子,尽管韵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尽管局里再三挽留,在宝宝快要出世的时候,韵还是辞去了她心爱的工作。她要专心地照顾好他们的宝宝,专心地侍奉好丈夫。韵认为培育好孩子侍奉好丈夫是女人的天职,她要让丈夫安安心心去发展,自己做一个典型的贤妻良母。

身有娇妻宠儿,云的事业自然蒸蒸日上,不到而立之年的云,就已颇有建树,拿下的项目比谁都多。更可贵的是,韵的魅力不断激发着云的诗情,云成了颇有名气的业余诗人,在韵的陪伴下尽情地展示着美丽的人生。

或许有成就的男人更显成熟,更具魅力。云的身上总会散发出一种特有的气质,常常引来蜂飞蝶舞。单位上有位年轻漂亮的风也是个文学爱好者,对云佩服得五体投地,经常向云讨教习文的妙招。后来,风成了单位不可多得的才女,而对云的崇拜仍有增无减,仍然经常往云的办公室跑。云渐渐觉得,风不仅聪明好学,又有写作天分,还善解人意。云甚至感觉只要隔几天没见着风,心里就有种空落落的感觉,有时在韵面前也会不经意地对风赞不绝口。韵从云的言谈举止看出,云的心里已经有了风。

韵的心像浇了一瓢瓢冷水,渐渐往下沉。韵似乎意识到,不知从几时开始,自己已成了笼中的鸟儿,成了典型的家庭妇女。习惯于每日的柴米油盐,习惯于儿子的呵护教育,习惯于对云每日不变的问候……外面的风云变幻,世态的冷暖炎凉,她都无所知晓。

潮湿的风从波光粼粼的海面吹来,她似乎从迷惘中醒来,信手拾起一个鹅卵石,用力扔向大海。她感觉到了海的深度,感觉到了平静海面下海水的汹涌……

”……一群海鸥从沙滩上飞起,飞向了宽阔的海面,又是一阵海风吹来,韵感觉清醒了许多,空气也似乎清新起来。她站起来,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拍掉身上的沙粒和尘土,款款地离开了沙滩……


【原创】偶遇,忆一段红尘旧事 - 陌上纤尘 - 陌上纤尘  〖清颜原创〗离歌唱响,惜别依依 - 素依清颜 - 素衣盈盈,若水清颜。


谢谢陌上妹妹边框! 

 

  评论这张
 
阅读(322)| 评论(1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