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洲一泓

浮云聚散由风定 冷月阴晴任日辉

 
 
 

日志

 
 
关于我

生于村坊,长于洲头。喜琴瑟而不通音律,好读书却不求甚解。诗歌吟咏,无所不喜,书画琴棋,无一能专。天资不足,惰性有余。口体之奉虽不及人,然有高朋相乐,有文字相随,亦知足矣。

[原创]随笔《如此记性》  

2011-08-23 10:20:13|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此记性

      日子过得真快。每天上班下班,按部就班地过日子。早餐几乎习惯了在外面吃。有兴趣时也想自己做点。那天,早早地起了床,想自己煮点绿豆粥。洗好米和绿豆,调好电压锅的程序,然后坐到电脑前看久违的博客。上班时间快到了,关掉电脑,准备喝粥。走进厨房,电压锅没冒气,以为粥早已熬好。打开锅盖,却见米还是米,水还是水。看看插座,方知连电源开关也没开。真是哭笑不得,只好买两个馒头加一盒牛奶填肚子了。

这让我想起了若干年前在学校的一件事。一天下班后,我用高压锅煮饭,一切准备就绪。有同事叫我拿东西,下得楼来,拿了东西,见一丛同事聊得火热,便也参与其中,很快进入了角色。聊得兴起时,还手舞足蹈,渐渐变成了聊天的主角。忘掉了时间的早晚,忘掉了身在何处。忽见一同事端着饭碗过来,方记起自己用高压锅煮饭的事。拼命地往楼上蹿,门自然是开着的,却没闻到烧饭的糊味,觉得挺奇怪。走近一摸,锅盖还是凉的。看燃气灶,火都没打着,才舒了一口气,要不然连饭带锅早被烧焦了。

此后,类似的笑话源源不断。那天起得晚,打开水龙头洗刷,却发现没水。于是打开了太阳能的水,草草洗刷后下楼吃早点。午饭自然在外面吃。盼望下午能有水。下午下班回家一看,水还没来,只好到“如意风味”去解决晚餐了。晚饭后走了半个多小时的路,汗涔涔回到家里。太阳能里的水已经用掉不少了,再不来水太阳能都要晒坏了。于是,精打细算着用水,洗澡不敢涂沐浴露,洗衣服不敢多用洗衣液,清衣服的水留着冲厕所。那日子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缺水的滋味。想想当年的上甘岭,看看近年的旱灾区。那日子真是不敢想象。第二天,一起床就打开水龙头,结果还是令我失望,一滴水也放不出来。

接连停几天的水是很少有的事,难道是供水的设备坏了一时修不好?我很纳闷。看样子要下去找摇井了。站在窗前往下看,觉得有点奇怪:每次停水楼下总是川流不息的人提着桶子去打水。这次停水几天了,怎就没见一个人去打水?难道停水的只有我一家?这一想我才忽然记起,原来我家太阳能的增压泵坏了,师傅取去修的时候我自己把总闸给关了。难怪就我一家停水呢。

昨天又闹了个笑话,给照片镶镜框时把剩下的一摞照片顺手放在别人自行车篮子里,接个电话就忘取了。幸好遇到好心人给我送了过来。

唉,这老毛病犯了几十年了,总指望着能改。可是岁月年年增,记性年年减,还不知要闹出多少笑话呢。

 

                                                                                                    2011年8月23日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7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