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洲一泓

浮云聚散由风定 冷月阴晴任日辉

 
 
 

日志

 
 
关于我

生于村坊,长于洲头。喜琴瑟而不通音律,好读书却不求甚解。诗歌吟咏,无所不喜,书画琴棋,无一能专。天资不足,惰性有余。口体之奉虽不及人,然有高朋相乐,有文字相随,亦知足矣。

日记 2011年9月7日  

2011-09-07 11:49:48|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还有几个月就要退休了。感谢领导的关爱,免去我的颠簸之劳,允许我不去学校上班,只需在家里完成学校及教委办的一些写材料的任务。这种破例的照顾让我很感动。就在开学前一天,学校行政领导开会讨论时,还电话征询我的意见,希望我能再把这个重点班送到毕业,并答应给我补助。但当我把我的某些原因陈述之后,领导不但没有责怪我,还答应了我不去学校上班的请求。在教师编制较紧的情况下,能满足我的这个要求确实不容易。

        说实在的,面对领导和同事们的挽留,学生的再三要求,我还真的有点不忍。但想到总归是要退的,现在记忆力衰退,讲课已不能像以前那样旁征博引、得心应手了,不如给我的关门弟子留个好点的印象。因此还是毅然决然地推辞了。

       突然离开站了三十多年的讲台,离开了朝夕相处的同事,还真有点不习惯。幸好堂兄的公司正需要我帮忙,可以填补我有点失重的内心。但突然整天整天地坐在电脑前,又觉得不大适应。好在堂兄对我很宽松,可以不受纪律约束,说有事尽管去忙。但宽松归宽松,公司的事是要做好的。办公室的事情很繁杂,还要写标书,有时忙到很晚。侄女提出给我找个助手,但我想给他们减少点费用,实在忙不过来的时候再说吧。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