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洲一泓

浮云聚散由风定 冷月阴晴任日辉

 
 
 

日志

 
 
关于我

生于村坊,长于洲头。喜琴瑟而不通音律,好读书却不求甚解。诗歌吟咏,无所不喜,书画琴棋,无一能专。天资不足,惰性有余。口体之奉虽不及人,然有高朋相乐,有文字相随,亦知足矣。

[原创] 微型小说 李局长的美照  

2012-03-23 15:21:57|  分类: 小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小小说《李局长的美照》 - 洲一泓 - 洲一泓 

李局长的美照

李局长从不洗脸,也从不照镜子,却特别喜欢照相。李局长的照片垒起来比他人都要高了。每一张都那么亮,那么美。李局长四十好几的人了,脸上光滑如玉,没有半点瑕疵。一般的人看了照片说这是李局长,可熟知李局长的人却说这不像李局长。李局长脸上没这么光洁,没这么白净,上面有着大大小小的黑点。

李局长没当局长的时候就喜欢照相。开始,他专门挑那些有名的照相馆,拣一千多万像素的相机。可照出来的相没有一张称心的,满脸斑斑点点,暗淡无光。自己哪有那么难看?他觉得照相师傅在有意夸大自己脸上的瑕疵。直到有一天遇见了小马。那时,李局长还是局里某科室的科长,一次与小马一块去旅游,小马背了个300万像素的相机,在风景区给他拍了几张照片。这几张照片可把他乐坏了。他觉得自己真是太美了,太帅了。总算还我真面目了,他这样想。于是又叫小马给他拍了许多照,再把这些照片四处传扬。不久,他就当上了副局长。当了副局长后,小马给他照得更勤了。小马给李副局长照像的技巧也越来越娴熟,越来越得心应手。远照近照,横着照竖着照,正面照侧面照,一张比一张漂亮。一年以后,李副局长顺利地登上了局长的宝座。扶了正的李局长干脆把小马调到了自己的身边,以便给他拍更多更美的照片。李局长还让小马培养了不少同事,让大家都来向小马学习。局里不少悟性很强的人,一点就通,很快就学会了小马的照相技巧。他们一个个买来低像素相机,整天围着李局长转。李局长走到哪他们照到哪。更有技高一筹者,很快就学会了运用现代高科技手段。什么可牛影像、美图秀秀、光影魔术手,什么PhotoshopACDSee……能用的都用上了。这样一来,尽管李局长的脸上的污点越来越多,用上这些软件,照片要多美有多美。李局长看着这些美照,真是心花怒放啊!觉得自己比潘安还美,比宋玉还帅。李局长天天欣赏这些靓照,时间一长,他连自己都认不出自己了。

李局长还学会了上网,他把那些美照一张张传到网上去,上级领导也觉得李局长实在是太美了,对李局长欣赏有加。李局长在局里可谓如鱼得水,呼风唤雨。小舅子的提拔,小姨子的职称等问题都迎刃而解。在一个大工程的一笔巨款面前,他胆怯过,但终究挡不住诱惑。反正有小马他们,他这样想。李局长的照片并没有因脸上的污渍的不断增多而变丑,相反却更加亮丽,更加光彩照人。李局长的宝座越坐越稳。如果副处长退休的话,接替副处长的非他莫属了。

局里也有人觉得自己的照相技术不错,相机像素又高,有时也偷偷地给李局长照上几张相。可照出的相片与小马他们照的简直有天壤之别,脸上花里胡哨的。因此一直不敢拿出来给李局长看。只是把它们藏起来,希望有机会给李局长提个醒,把脸上的脏东西洗洗干净。有一次,其中的一位忍耐不住,想让李局长明白自己脸上有多脏。可刚拿出一张,就被李局长挡回去了:以后不要给我照了,有小马他们就行,做你该做的事去吧。没过几天,那人就被通知下基层了。还有一些执迷不悟的,仍然偷偷地用高像素相机给李局长照相,不过再也没有人敢给李局长看了,而是悄悄地把它们存起来。

李局长的美照越传越广,终于有一天,上级领导想破格提拔他,深入局里来考察。领导一来就收集李局长的照片,看着这些比以前没看过的更美的照片,领导对李局长的信心倍增。就在领导准备回去拍板的时候,突然又有人塞来一叠厚厚的照片。领导想,难道还有比这些更美的照片?他一层一层地打开包装纸,一看便大吃一惊,这是谁?脸上怎么这么多污点?有几处还溃烂化脓了。可上面分明写的李局长近照,为何与其他人送来的大相径庭?

为了弄清原委,上级领导随即派出了专案组。专案组一下来,便收集到许许多多高像素相机从不同角度给李局长照的照片,这些照片不仅有他身边人照的,还有不少是老百姓给他照的。

半个月后,检察院把收集到的照片摆到了李局长面前,李局长惊出了一身冷汗。他无论如何也不相信自己有那么丑。他找出那面尘封已久的镜子,擦掉灰尘的镜面露出的那张脸让他瘫软了下去,他想洗净它,但他知道,已经来不及了,也永远洗不干净了。

当李局长被戴上铁链押进铁窗的时候,小马他们的相机的镜头已对准了王副局长、吴副局长…… 


                           
                                                             边框闲人SGM制作  谢过了。
  评论这张
 
阅读(370)| 评论(1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