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洲一泓

浮云聚散由风定 冷月阴晴任日辉

 
 
 

日志

 
 
关于我

生于村坊,长于洲头。喜琴瑟而不通音律,好读书却不求甚解。诗歌吟咏,无所不喜,书画琴棋,无一能专。天资不足,惰性有余。口体之奉虽不及人,然有高朋相乐,有文字相随,亦知足矣。

[原创]自由诗 岁月,如一泓秋水  

2013-12-08 21:44:05|  分类: 自由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月,如一泓秋水


悠悠岁月

如一泓秋水

流过高山

淌过洼地

世事的沧桑

谁能预料

沉淀下来的

是无愧于人的

真诚与善良

 

我也曾期盼名利

让生命闪过辉煌

然而,我终于明白

名利是把双刃剑

它荣耀你的外表

也麻痹你的灵魂

尽管绚丽

却有可能失去本性。

 

我也曾渴望安宁

留下清澈与甘甜

但我必须流淌

即使摔成碎沫

也要继续前行

 

踏着希冀

揣着欣喜

我毫无顾虑地

流进了一道港湾

《一剪梅》漾起了千层涟漪

《鹧鸪天》激荡着百缕情思

江边的垂柳

摇曳着多情的香风软语

葡萄架下的清影

编织着梦幻般的诗情画意

山间的灌木丛

印下几多嬉闹的足迹

 

一次偶然的旅行

便潮湿了一颗滚烫的心

或许,这一生注定坎坷

或许,这一生注定奔波

 

或许——

欢乐只是旅途的港湾

痛苦才是人生的航程

无论怎样努力

却摆脱不了命运的安排

不管如何拼搏

总改变不了曲折的方向

 

岁月,如一泓秋水

流走了苦难也带走了欢乐

逐去了衰败也逝去了繁华

留下来的

满身的疲惫

一脸的风霜

 

谢谢香儿边框!


  评论这张
 
阅读(323)|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