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洲一泓

浮云聚散由风定 冷月阴晴任日辉

 
 
 

日志

 
 
关于我

生于村坊,长于洲头。喜琴瑟而不通音律,好读书却不求甚解。诗歌吟咏,无所不喜,书画琴棋,无一能专。天资不足,惰性有余。口体之奉虽不及人,然有高朋相乐,有文字相随,亦知足矣。

[原创] 随笔 浓浓的亲情  

2014-03-14 21:57:12|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随笔  回老家 - 洲一泓 - 洲一泓 [原创] 随笔  回老家 - 洲一泓 - 洲一泓
 


[原创] 随笔  回老家 - 洲一泓 - 洲一泓

浓浓的亲情

由于身体等方面的原因,好久没去看望父亲。今天天气晴好,吃过早餐,便打电话给父亲,告诉他我今天会过去玩。父亲很高兴,随即转告了弟媳妇,自己跑到几里路远的集市去买菜。还没等我上车,远在成都的姐姐就打电话来问我到了没有,说父亲听说我会去高兴得说话的嗓音都提高了。听姐这样说我更有种归心似箭的感觉。再打电话给父亲,知道他还在街上。我想下了车跟他一道回去。可当我下车时,父亲却已经走了一段路,我只好快步去追,超过了一个又一个老乡,以为能追上他。想不到父亲走得挺快,当我一路小跑赶回老家时,父亲已经戴着草帽坐在门口晒太阳了。

弟媳妇也坐在院子里边晒太阳边做保暖鞋,见我去了,又是倒茶,又是洗苹果。父亲也把人家送给他吃的东西搬了出来。然后自己用戴在手腕上的电子血压计量血压,量了左手量右手,还把量到的血压记录下来作比较。我知道,父亲是想告诉我可以自己量血压了,不用惦记他。我说电子血压计量不准,便用那种水银柱式的给他重新量了一遍,结果还比较正常,与电子血压计量的相差不大。于是问他是否坚持吃降压药了。父亲把他的药箱搬出来,告诉我,每天怎么吃的,一次吃了多少。还说药不能吃太多,一般情况下要吃少点量,血压升高了再加点量。我说平时少吃点可以,但一定不能忘了吃。并叫他快吃完的时候要打电话告诉我,可他说自己在街上买很方便。

弟媳去厨房忙着做饭了。过了一会,大妹又把家里的好菜全拿了过来,帮着弟媳一起做饭。我坐在父亲旁边陪父亲聊天。隔了这么长时间没看到父亲,不知是没有剃胡须的原因,还是没睡好的原因,感觉父亲比以前苍老了一些。我问他有没有哪里不适。父亲怕我惦记他,忙说他很好,每天还会去菜地,隔几天就会去当街。我说他这么大年纪,不要太劳累了。他说一点也不累,出去活动活动舒服些。

事实上,老人家适当地做点事也有好处,至少能够让他感觉到自己还能为家里作点贡献,每当我把父亲种的菜宝贝一样地带回家的时候,总能看出他老人家满足的笑容。所以我觉得,年轻人也不要过分阻止大人做事,只要他们想去做,就让他们去做吧,只要不过度。

不到一个小时,弟媳和妹妹已经弄了满满一桌子菜,等大妹夫过来,我们便边吃边聊。见父亲吃饭还跟原来差不多,精神状态也不错,我也就放心了。

像每次一样,回家时,又是大袋小袋的:黑豆、黄豆、鸡蛋、红枣……还有一大堆蔬菜,提都提不动。妹妹便一直把我送上车。

每次回去都有种不舍离开的感觉,每次回去都能感受到那种浓浓的亲情。这种亲情是别的感情代替不了的。别的感情会因为环境的改变而改变,会随着外界因素的变化而变化。而这种亲情是纯朴的,出自内心的。亲人们不会因为你的贫穷或者落魄而疏远你,抛弃你。在你迷惘的时候,他们会想方设法地引导你;在你无助的时候,他们会毫无保留地伸出援助之手;在你受伤的时候,他们会不顾一切地为你疗伤。这才是人间的真情。

 

[原创] 随笔  回老家 - 洲一泓 - 洲一泓 [原创] 随笔  回老家 - 洲一泓 - 洲一泓

 

 

  评论这张
 
阅读(497)| 评论(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