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洲一泓

浮云聚散由风定 冷月阴晴任日辉

 
 
 

日志

 
 
关于我

生于村坊,长于洲头。喜琴瑟而不通音律,好读书却不求甚解。诗歌吟咏,无所不喜,书画琴棋,无一能专。天资不足,惰性有余。口体之奉虽不及人,然有高朋相乐,有文字相随,亦知足矣。

[原创] 现代诗 清丰河,我为你歌唱  

2014-03-16 11:56:35|  分类: 自由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边框1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边框1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边框1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清丰河,我为你歌唱 


载着千里一线的旖旎风光

你从紫云山款款而来

越过沟渠,绕过群山

走进丰城的心脏

穿过美丽的樟树

从容地汇入赣江

 

河面上波光潋滟

一如我千回百转的思潮

闪烁着多少斑谰的影像

你清澈宁静的港湾

沉淀了我儿时童真的梦幻

你清幽碧绿的堤岸

放牧过我青春金色的畅想

你生生不息的波浪

有我奋斗的足迹与腾飞的渴望

 

几多次伤痕累累

你的目光,沿着河谷款款而来

为我鼓帆引航

几多回孤独无助

你的呼唤,顺着河堤缓缓而来

为我载来太多的希望

 

掬一捧清清的河水

洗尽我的苦痛,我的忧伤

摘一朵岸边的小花

为我打扮,为我梳妆

 

我是一只风筝

你是我手中的长线

我是一叶扁舟

你是我避风的港湾

我的灵魂

已深深融入你的心房

 

啊,清丰河

我因你幸福,我为你歌唱

你博大宽广的胸怀

谱写了多少感人的乐章

你用清澈而甘甜的乳汁

孕育出风景迷人的长寿之乡

你丰富而深厚的内涵

成就了统配的大型煤矿

以及江南最大的火力发电厂

你奋斗不息的精神

锻造了全国县市经济的百强

 

你是赣江大地灵毓秀美的涓涓玉带,

你是清丰两市坚不可摧的友谊桥梁。

长江为你瞩目

黄河向你投来羡慕的目光

 

我愿是你堤上的一株小草

点缀你永远的辉煌

我愿是你岸边的一棵垂柳

每天为你放哨站岗

我为你骄傲,为你痴狂

我用沸腾的血液

颂扬你永远的辉煌 

 

注:丰城,江西省丰城市,是生我养我的故乡。

 

  

 边框12 - 大海情怀 - 大海情怀 blog

  评论这张
 
阅读(306)| 评论(8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