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洲一泓

浮云聚散由风定 冷月阴晴任日辉

 
 
 

日志

 
 
关于我

生于村坊,长于洲头。喜琴瑟而不通音律,好读书却不求甚解。诗歌吟咏,无所不喜,书画琴棋,无一能专。天资不足,惰性有余。口体之奉虽不及人,然有高朋相乐,有文字相随,亦知足矣。

[原创] 微型小说 牧童  

2014-07-01 23:33:58|  分类: 小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微型小说 牧童 - 洲一泓 - 洲一泓

 

                                牧    童

 

牧童的屋后有一个小山坡,是孩子们的乐园。每到春天,山坡上便长满了草,嫩嫩的,油油的。大大小小的杂树东一丛西一簇,像一把把遮阳的伞,一堵堵挡风的墙。开花的树不多,小花却遍地是,点缀在绿草之间,别有一番情趣。

每天放学以后,牧童都会来到山坡上。他喜欢那草的翠绿绵软,喜欢各种花儿叶子的秀美清新,喜欢闻那种杂着牛粪味的泥土的芬芳。他经常和其他小伙伴一起在这里翻跟斗、斗蟋蟀、踢毽子……以致于常常忘记了饥饿,忘记了回家。

一天,一个小伙伴兴高采烈地跑到他面前,说自己发现了新大陆。于是,他跟随着小伙伴,涉过小溪,跨过沟壑,来到一座小山上。哇噻——这地方太美了!那缤纷的花,茂密的草,那葱郁的树木,清澈的泉水……简直是人间仙境。他惊讶地发现,这才是让他神往的地方。他大有“相见恨晚”的慨叹。第二天,他就牵着他的那头黄牛和他的伙伴们一起来到了这里。

他快乐得如同一只小兔子,蹦呀跳呀,唱呀笑呀,在草地上打滚,在树下捉迷藏……玩累了,躺在草地上,看天上的白云,想童年的趣事……他尽情地舒展着四肢,课堂上的罚站以及让他头疼的作业早已抛到了脑后;久困学校的疲劳也释放得无影无踪;老师的说教、家长的唠叨全部被美丽的景色和清新的空气所取代。他尤其喜欢这里的青草,郁郁葱葱,牛儿一头扎在草里就再也不想离开,不用担心会跑到别的地方去。这边吃完了,那边又长起来了,似乎永远也吃不完。一段时间以后,他的牛长得壮壮的,肥肥的,又高又大。毛色鲜亮,全身像抹了油。

日子一天天过去,他乐此不疲地在这里放牧,在这里玩耍。直到有一天,一簇野花把他吸引到了山顶上,他跑了上去。摘了花,猛抬头,他惊得叫了起来:好壮观的景象!在河的那一边,起伏的群山苍翠葱郁,层层叠叠,像大海的波涛,一直涌到天边。一座座山峰突兀挺拔,犹如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女。朦胧的雾气给她们罩上了一种神秘幽远的色彩。他想象那山上一定有千姿百态的树,有娇艳欲滴的花,有清澈甘甜的泉……他完全陶醉在对那群山的视觉与想象的美妙中。

与那群山相比,身边的小山却显得黯然失色。他突然觉得这小山上所有的绿都敌不过那群山上一丛绿。他感觉所有的花香都是从那群山上飘过来的。他不能自已。

他的心很快飞到了那群山上。他似乎看到那群山在向自己微笑招手。他兴奋得手舞足蹈,在小山的草地上踩来踩去,时而掐朵小花在手心里搓揉,时而折根树枝在空中挥舞。他听不见小草的呻吟,看不见小花的泪痕,感觉不到树枝的疼痛。他甚至觉得是小山妨碍了他,要不是这小山或许他早就发现那高山了,他这样想着,更觉得小山上的树不美了,花也不香了,草也不绿了。曾经的仙境原来如此平淡无奇,甚至有些庸俗。他恨不能把对面那座山搬过来压在这座小山上。

他再也无心跟其他小伙伴唱歌,无心与他们玩游戏了。小鸟的歌唱成了噪音,牛儿的哞叫让他烦心。他看不见周围的景物,听不清伙伴的声音。他的心里只装着那群山。他想插上翅膀,飞到那边去。

他立刻付出了行动,离开了他的伙伴。他直接奔向那让他倾心的地方。

他穿过一座座小山,越过一条条小溪,衣服被荆棘挂破了,裤腿被溪水浸湿了。一阵风吹来,他打了个寒噤,继续往前走。

他来到了一片丛林边,一条蛇从里面钻出来,他惊得往旁边一跳,一脚踩在一块石头上,石头滚动,他滑下了山沟……

他从昏迷中醒来,发现身边站着一个与他年龄相仿的男孩。原来男孩也是去找那群山的,找着找着突然刮起一阵大风,那山就突然不见了。男孩想起了海市蜃楼,难道那就是大人们所讲的海市蜃楼?男孩想回家,却找不到回家的路。他漫无方向地走,恰好看见了躺在山沟里的牧童……

牧童无论如何也不相信,他从没听过什么海市蜃楼。他挣扎着起来,努力地看着远方,那雄伟壮观的群山真的不见了。他又揉了揉眼睛,还是没有看见。他懊丧极了,那么美的群山怎么会一下子全消失了呢?

他踉踉跄跄地挪动着脚步,茫然四顾。他不想回那小山,甚至也不想回家。在他的心里,没有什么比那群山更美,没有什么能取代它在他心中的位置,那群山已经在他心里扎了根。一阵风吹来,他打了个趔趄,却还是一直朝着那群山的方向,痴痴地眺望着,眺望着……

 

 谢谢香儿边框!谢谢图片制作者!



 

  评论这张
 
阅读(291)| 评论(10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