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洲一泓

浮云聚散由风定 冷月阴晴任日辉

 
 
 

日志

 
 
关于我

生于村坊,长于洲头。喜琴瑟而不通音律,好读书却不求甚解。诗歌吟咏,无所不喜,书画琴棋,无一能专。天资不足,惰性有余。口体之奉虽不及人,然有高朋相乐,有文字相随,亦知足矣。

文明只差一步  

2015-11-16 08:39: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明只差一步

实验小学  五(四)班  叶景明

放学了,我背着书包,一蹦一跳地回家。

一个小女孩走在我的前面,她扎着两条羊角辫,穿着一条紫色的连衣裙,裙子上点缀着黄色的小碎花。她悠闲地走着。突然,她走到了路旁的垃圾箱前,一边把旁边的垃圾捡到垃圾箱里,一边说:“谁这么不讲卫生呀?离垃圾箱只有一步之遥,还不把垃圾扔进垃圾箱。”等到把所有的垃圾扔进垃圾箱后,小女孩离开了。我默默地看着她,远远地跟在女孩后面走。可没走几步,那女孩又折了回来,我觉得很纳闷,不知她要干什么。便停住了脚步,远远地看着。只见她从书包里拿出一张纸,在上面写着什么,然后把纸贴在了垃圾箱上。等女孩离开以后,我便走上前去,一看,那纸上写着:“文明,只差一步!”我才明白,原来她是为了提醒过往的行人,要讲卫生,不能因为不愿多走一步路而随意把垃圾丢在地上。

眼前的一幕,使我想起了自己,昨天放学后,我买了包饼干,一边走一边吃着饼干。饼干吃完了,饼干袋子拿在手里是个累赘,看看垃圾箱离自己还那么远,便不肯多走几步,趁没人注意,我把饼干袋子随便一扔,然后若无其事地径直向前走去。想到这里,我感到羞愧,红着脸再去找昨天丢弃的饼干袋子。可哪里还找得到?早就被文明的人捡走了。

虽然小女孩做的是一件很平凡的小事,但却让我肃然起敬。她给我上了“文明”的一课,让我对“文明”的理解又迈进了一步。我要向她学习,从小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做个文明人,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开遍城市。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