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洲一泓

浮云聚散由风定 冷月阴晴任日辉

 
 
 

日志

 
 
关于我

生于村坊,长于洲头。喜琴瑟而不通音律,好读书却不求甚解。诗歌吟咏,无所不喜,书画琴棋,无一能专。天资不足,惰性有余。口体之奉虽不及人,然有高朋相乐,有文字相随,亦知足矣。

[原创] 冤家路宽  

2015-03-17 23:57:30|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原创] 冤家路宽 - 洲一泓 -     洲一泓

冤家路宽

俗话说:不是冤家不聚头。今晚就遇上了冤家。这位冤家就是曾经被我堂兄公司以侵权罪告上法庭的P公司的老总。前年,我代表堂兄的公司与P公司的代理人在宜春市司法调解席上唇枪舌剑,针尖对麦芒。一轮轮辩驳,一遍遍交锋,整整舌战了一天,弄得调解官都莫衷一是。今天我与他竟然做了同一家主人的客人,世界如此之小!

虽然是那次官司后第一次碰面。但我们彼此并没有感到尴尬。我先到一步,P总一进门就看见了坐在沙发上的我,眼光没有闪烁,更没有敌意,而是很热情地跟我打招呼。见他不介意,我也马上起身,大方地伸出手来,表示友好。P总边握着我的手边说:不打不相识。”然后伸出大拇指说:“你很优秀!态度很真诚。我也笑着回答:各谋其政,各为其主。你是谋其政,我是为其主啊。他忙说理解,理解。

其实,那场官司,虽然P公司有侵权嫌疑,但堂兄的公司的“发明专利书”的说明文字也大有空子可钻,官司孰输孰赢很难定夺。但P总能够考虑到官司打下去对谁都没有好处,在调解会上也作了一定的让步。而堂兄也放弃了追究,把精力投入到公司的发展中去了。

如今,两家公司的老总早已冰释前嫌,互通往来。成了商业上的伙伴。他们的大度换来了两家公司的兴旺。现在P公司在樟树本行业中已颇有名气的了,堂兄的公司也让人刮目相看。新厂房马上建成,到时,公司将更加兴旺。

每每与外界谈及此事,我总会对两位老总的大度表示由衷的赞美。假若两家公司继续争持下去,天天上法庭,拉关系,把精力和物力消耗在无止境的官司上。最后只能拼个鱼死网破,弄得精疲力尽,劳民伤财。即使是官司赢了的一方,除了多树敌之外,什么好处也没有。

P总很热情,像在自己家里一样招待我,不停地给我斟酒、倒茶,还给我夹核桃。夫人也很客气,还力邀我明晚到他家作客,还说一定要“给面子”。如果说,那场官司是坏事的话,到现在却因相互了解而变成好事了。P总说我堂兄的公司有前景;我也觉得P总深明大义。

最近,有几家公司老总(其中也有我的学生)想请我去公司上班,待遇还不扉。今晚才知道其中一位居然还是P总推荐的。虽然我现在不想去,但我还是感到很欣慰。或许过几年我会想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呢。

生活中,敌友之间往往就隔着那么一层纸,在这边是朋友,捅穿了就成了敌人。因小事而酿成悲剧的比比皆是。“退一步海阔天空。”大度一点对大家都好。大度,让你的形象更加完美,让你的人格更具魅力。

漫漫人生之旅,相遇无数,有风和日丽,也有暴风骤雨。学会释怀,学会宽容,你的路将会越走越宽。


[原创] 冤家路宽 - 洲一泓 -     洲一泓

 谢谢紫嫣边框!


  评论这张
 
阅读(295)| 评论(1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