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洲一泓

浮云聚散由风定 冷月阴晴任日辉

 
 
 

日志

 
 
关于我

生于村坊,长于洲头。喜琴瑟而不通音律,好读书却不求甚解。诗歌吟咏,无所不喜,书画琴棋,无一能专。天资不足,惰性有余。口体之奉虽不及人,然有高朋相乐,有文字相随,亦知足矣。

[原创]《秋千上的岁月》自 序  

2016-01-16 17:33:40|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千上的岁月》自 序 - 洲一泓 -     洲一泓










秋千上的岁月》自 序

 时光流转,岁月沧桑。芸芸众生,在人生的旅途上总会被繁华的尘世染上斑斓的色彩。洗尽铅华,才能透出生活的本真。

曾经,我背起干瘪的行囊,穿过一个个驿站,划过一个个渡口,努力地驶向未知的世界。

人生的路谁也无法预料。即使你选择的是条阳光大道,路上也难免遇到雾霭,遇到风暴。我也曾遇见过云雾与沟壑,有过迷茫与苦涩,有过颓废与沉吟。经历了雨雪风霜,终于在一个枫叶飘零的秋日,停泊在一个风平浪静的港湾。

生命是一支变幻无穷的曲子,这支曲子无论是哀怨还是愉悦,不管是迷幻氤氲,还是清新明快,也不论有没有配乐,毕竟真实地演奏过。笑也好,哭也罢,爱过痛过,才知道人生的滋味。只要实实在在地追求过,努力过,不计代价地付出过;只要无愧于天地,无愧于他人,无愧于自己的良心,就是给自己最好的安慰了。

我应该感谢这个多变的世界,感谢这个无常的世态,感谢与我生活在同一时代的人们。所有这一切,都让我对生活有了复杂的体验与深刻的感悟。虽然历尽艰辛,却给我提供了一种人生的契机,让我悟出了一些生活的的真谛。同时也给了我的写作源动力,使我能够坐在案前,静静地追忆往事,留下多彩的回忆。

我喜欢用自己的心去看世间人,听世间事;喜欢用自己的心去感悟红尘中的芸芸总总。我把亲情、友情倾注于我的散文,把世态、人情浓缩进我的小说。我在现代诗歌中呐喊,在古体诗词中放纵!凝结成《秋千上的岁月》。

每个人的人生都有太多的无奈,犹如一架秋千,不管你荡得多快,无论你飞得多高,最终都必须回到原点。你为财富拼搏,为荣誉奋斗,随着欲望的增强,距离原点便越来越远。但无论你是家财万贯,还是官运亨通,也无论你有“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豪情,还是有“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的壮志,距离原点越远,离心力越大,秋千的绳索就拉得越紧。等到秋千腐朽,等到时光耗尽,终究要回到原点,终究要叶落归根。这就是我给集子起名为“秋千上的岁月”的原因。

《秋千上的的岁月》收集的主要是我近几年的文字,分散文随笔、微型小说和诗歌三个部分。有一半以上在各级刊物以各种形式发表。这些文字虽然只承载着我的点滴思考,虽然远不如那一篇篇流淌着风花雪月的优美长篇有吸引力,但这毕竟是我多年生活感悟的积淀,希望能让你喜欢。也希望你能向我提出宝贵意见。

人生旅程时刻都处于起点。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亦步亦趋地跟着生活进入一个新的境界。希望我的文字能引起更多读者朋友的共鸣。

感谢你翻阅我的集子,感谢这本集子的所有读者!

愿生命之树常青!      

                       二○一五年仲秋于江南华城

  

  - 伊人 -

 

谢谢伊人边框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7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